污独没有偶

一具冻得冰凉已经饿死了的尸体,鸽文选手,透明小指甲刀,重度赛博社恐但想与同担友好交流

【默玉】心甘情愿

(看着像个流水账…)

  

丰宝玉作为一个纨绔,每天都过得没心没肺悠然自在。直到帅家默偶然发现人丁丝绢税的账目出了问题之前,他都以为自己将会一直这么浑浑噩噩下去。

  

一开始,姐姐为了宝玉能挣个好名声于是带着两个弟弟去衙门提告。当时大家也都没有想那么多,直到后来程仁清的那一番话刺激到了帅家默。丰宝玉从来没见过帅家默那个样子,他一下就昏了过去。

  

老帅昏迷之中亦像是被噩梦所困住,丰宝玉看到他额间流下的汗、看到他浑身都在发抖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到小时候刚刚见到老帅时,他脸上带着伤,浑身脏兮兮的,身上很凉,不会哭也不会笑只愣愣地不知在望向何处。

  

一直以来帅家默也从没跟他说过有关父母的任何事,所以丰宝玉真的很担心程仁清所说的就是真的,所有人在帅家默昏过去的那一刻都觉得这就是他要查丝绢案的真正缘由。

  

后来老帅被关进了大牢,丰宝玉急得跪在程仁清的轿子前求他帮忙。

  

让老帅一个人被流放,他那么天真单纯,他自己一个人怎么能照顾得好自己呢?他听了程仁清给的办法陷入了两难。用自己去换老帅,其实丰宝玉也害怕。他从小是被娇生惯养长大的,流放的日子他不敢想。但一想到帅家默,他还是把供状撕了。这不是办法的办法总也比让老帅惨死在流放路上得好。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最后程仁清又给了丰宝玉另一个法子,他回家想了很久终于熬了大半夜把状子写了出来。去刑房前他还去看了眼老帅,不知他在狱中过得怎么样。见到人了才发现自己对帅家默的猜测属实多余,老帅只是热爱算学,他自己也对父母印象寥寥。这样一根筋的算呆子怎么可能会从小就有个要报仇的心思呢?他们相处了那么久,丰宝玉本该清楚这一点的。

  

好像就是从那时起,丰宝玉明白了这个案子对于帅家默意味着什么,他想陪着老帅查清此案,他得陪着他。

  

可后来他还是出了岔子。

  

帅家默泡在架阁库查账,自己在外面干等着也确实无聊了些。听说可以打牌九他也没想那么多就跟着去了,结果差点叫程仁清把邸报看了去不说还直接被鹿飞龙他们给绑架了。

  

丰宝玉当时只觉得自己这条命八成是要交代在这里了,可惜以后没办法陪着老帅了。不知老帅能不能想到要把玉佩去给刘巡按,老帅不怎么会说话,以后若是没有人去帮他该怎么办……他想了挺多,但他唯独没想到帅家默会直接拿着快要盘好的账目自己一个人跑来找鹿飞龙要人。

  

真是个笨蛋。

  

火舌烧出滚滚浓烟,让人呼吸困难。帅家默眼睁睁看着那些珍贵账册被烧成灰烬,想要救下哪怕几本也终是无济于事。

  

帅家默怕火,即使是打铁花也会让他想起儿时遭遇的那场灾难。在被烧毁的架阁库中,他似是又回想起了曾经。他眼角下那道伤疤不自主地抽动着,猛烈的头痛让帅家默发疯似的用手去捶紧锁的大门。待丰宝玉揽住帅家默把他唤回神时,帅家默双手早已铁青。

  

火焰愈烧愈大,浓烟仿佛吞噬了一切。两人还在奋力地试图把大门撞开,而丰宝玉却终于支撑不住,晕倒在地……

  

后来两人不清不楚地就被绑去了同阳县附近的破庙里,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些什么,但至少两人捡回了一条命,从那时起他们也算是过了命的交情了。

  

这件事直到丝绢案解决之后丰宝玉还心有余悸。那也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老帅失控的样子,但同时他偶尔也会好奇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直到前不久丰宝玉听姐姐说到当时正是程仁清救的他们两个,已经成为丰宝玉姐夫的程仁清却意外地随口提了句说当时他也只把老帅搬了出来。

  

这时候丰宝玉才明白原来当时自己昏过去之后,就是老帅一个人在火场里把门砸开把自己救了出去,要不是程仁清可能当时老帅就已经没命了!

  

丰宝玉怪老帅傻,顾得了别人却顾不上自己,还好程仁清赶得及时。

  

帅家默看着丰宝玉,认真道:“我是情愿的,宝玉又不是别人。”

  

丰宝玉被这话堵得一时失语,而后帅家默却低着头继续说道:“其实有时候宝玉也挺傻的,明明那么害怕却还替我去挡鹿飞龙砍过来的刀。还有,在刑场上那次,若是再迟一点儿我们两个就都没命了。宝玉分明是可以不用站出来的……”

  

丰宝玉听了这话不知为何脸上稍稍有些发烫,愣是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有些支支吾吾地说:“哎呀!那我这不也是跟你一样……心甘情愿的嘛!”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